(吉隆坡11日讯)我国羽球名宿拿督拉昔夫指出,如果马羽总麾下的男双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师兄”引导,他们的表现将会获得提升。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表示现在国羽男双面对的问题和他的年代不一样。

Advertisement

“在陪练方面他们没有任何更资深的球员引导,如果马羽总能够为他们招徕好的陪练员,我相信男双部门一定能够获得很大提升。”

“像比较早前的年代,那时的国家队的年轻球员还有很多出色的师兄如钟腾福/李万华带领,而现在的马羽总球员,却都是在没有资深球员的引导下自行训练。”

Advertisement

根据拉昔夫的说法,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和吴世飞/诺伊祖丁都是很有潜质,可以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的男双。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峰译和飞丁组合在大马公开赛与大师赛的表现不算差,就只是输给世界强档,这代表他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们也不甘落后,也许只是在战略和技术方面存在不足,但我相信他们会成功。”

目前大马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世界排名第6,而王耀新/张御宇第10,吴世飞/诺伊祖丁第12。

Advertisement

峰译组合在大马公开赛半决赛以21比23、9比21不敌日本世界冠军小林优吾/保木卓朗,然后大师赛4强则以14比21、21比19、10比21,今年第三次连续败在印尼世界排名第5法加/里安的拍下,无缘决赛。

吴世飞/诺伊祖丁则在大马公开赛4强败在法加/里安拍下出局,而无独有偶大师赛首圈又再遭遇这组“马男双杀手”,以14比21、20比22铩羽一轮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