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28日讯)我国跳水健将“小潘”潘德蕾拉周二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国际泳联(FINA)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斩获一枚铜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这也让她追平了2015年在喀山世锦赛的成绩,同时也提升了她在2019年韩国光州仅跳出第五名的战绩。

Advertisement

29岁的潘德蕾拉是在中国“双保险”陈芋汐和全红禅无悬念包揽前二名的情况下,五跳后以338.85总分打败其余国家选手登上领奖台。

2019年世锦赛冠军16岁陈芋汐,以不到1分的些微之差(417.25分)赢下15岁的东京奥运会金牌师妹全红禅(416.95分),成功卫冕金牌后者摘银。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我国跳水好手张俊虹,就是同样在布达佩斯这块“福地”举行的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击败中国的奥运金银牌得主任茜和司雅杰,创史跳出世界冠军,当时的国际泳联用“震惊”来形容她的胜利。

而继张俊虹和“元老”梁敏仪退役后,在2021年澳洲朝鲜退赛,中国仅派后备队竞争的情况下,创史拿下跳水世界杯冠军的潘德蕾拉,就成为目前大马跳水队最资深的跳水健将。

Advertisement

她接下来将搭档诺达比塔,在本周四征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赛项,并希望能够捍卫2019年搭档梁敏仪拿下的世锦赛银牌。

相比起女队表现,同一天在男子3米跳板作战的沙菲克和周贻尉则跳出糟糕战绩,在预赛的55名选手中排在第35和51位,直接无缘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