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27日讯)虽然没有跳出个人最好成绩,但我国跳水健将“小潘”潘德蕾拉却还是在上周日的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赛项中,挺进了决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也让她延续了自从2009年首征世锦赛以来,都能晋级决赛的纪录。29岁的潘德蕾拉在上周日下午上演的预赛中,以332.10总分排在第四位晋级半决赛。

Advertisement

但随后她却仅跳出313.15总分,排在第7位以低空划过的姿态,险些越不过决赛的门槛。

她在第二跳失误滑落到第14位,幸亏第三跳有72.00高分,才将她拉升上第四,但第四跳又失误仅剩57.60分,最终以第7位的成绩晋级决赛。

Advertisement

卫冕冠军陈芋汐以427.00总分领跑,东京奥运金牌全红禅则以413.70总分排在第二,分数差了一大截的加拿大凯丽(336.30分)则排在第三位。

Advertisement

半决赛第一至第12名晋级决赛,不过照这个比分状况看来,潘德蕾拉在周二(28日)凌晨1时上演的决赛中不能有失误,而且还要提升分数才有希望登上领奖台。

另外在同一天上演的男双3米跳板赛项,我国男将周贻尉/黄兹樑虽然挺进决赛,但最终仅跳出337.83总分,排在第11位无缘摸牌。

Advertisement

中国王宗源/曹缘以459.18总分跳出金牌,紧随其后摘银的是英国杰克/安东尼(451.71总分),而德国拉尔斯/提莫则以406.44总分获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