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秉持着羽球是生活也是全职工作的理念,丹麦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安赛龙,在羽坛获得无与伦比的成就,使他成为目前男单之中最耀眼的球员。

根据《星报》报导,对于谦逊的丹麦人来说,冠军有点华而不实,尽管他一直在毫不费力地陆续夺魁。但事实上,他是在享受职业生涯的每一刻。

Advertisement

尤其安赛龙在今年3月全英赛摘金后,又在6月印尼两项背靠背的大师赛和公开赛夺冠,同时周二也在首圈以两局22比20、21比7击退法国勒维德兹,展开大马公开赛三连冠的角逐。

“羽球已经是我的全职工作,同时也是我的生活,老实说这让我不会有太大压力。我很享受每个赛程,同时也保持努力训练,只想尝试任何能够帮助到我提升的新方法同时虚心学习一切,所以都很顺遂。”

Advertisement

安赛龙次圈将对上曾经进入他迪拜训练营的香港男单李卓耀,而且李卓耀是在首圈以21比19、21比12淘汰另外一名“营员”新加坡世界冠军骆建佑后晋级。

Advertisement

安赛龙一直避免去想太多,也没有为全年或者是即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羽球世锦赛(8月21日至28日)设下任何目标。

他开玩笑说:“如果李卓耀明天(周四)打败我,他将不会再受邀去我在迪拜的训练营。”

Advertisement

“我很开心有机会在迪拜训练他们,两位球员都是好球员以及好对手,而且老实说,今年的赛程实在太过紧凑,所以我现在无法去想太多,只能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亚通体育馆内面临风大干扰的问题,安赛龙也采取了自己的方式来处理。

“我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算是我职业生涯中看过最快的球速。换边后就很难控制(羽球),但这是一次有趣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