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男单退役四大天王之二李宗伟和印尼“坏小孩”道菲,周三晚在TikTok的“#BadmintonLegendsLIVE”直播亮相开心话当年相互调侃,并指出将会在7月2日的大马公开赛半决赛现身!

这场TikTok直播最高观看人数约1万人,而李宗伟的TikTok频道也从原本的29万7000名粉丝,随着直播进行时直接上涨至逾30万名。

Advertisement

李宗伟和道菲在各自的主持人陪同下,一上线就先互相打招呼,李宗伟表示退役后有在做一些生意,不过因为在役时一直在国外比赛,反而挂拍又遇到疫情,多出很多时间陪伴家人和看着孩子成长。

李宗伟也开玩笑说他和道菲俩以前在场上见面的时间,比见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的时间更长。他指出第一次与道菲对阵是在2001年的印尼公开赛,当时输给道菲,甚至连比分都还记得。

Advertisement

他还幽默说当时征战印尼著名的“魔鬼主场”,还要对上东道主主将已经开始紧张,连裁判读的比分都被球迷的声音盖过听不见,只能靠自己在心理默数。

Advertisement

而道菲最印象深刻的则是来到大马比赛输给宗伟,不过他也指出两人在场上是敌人,场下却是好朋友和好兄弟。

球迷问如果李宗伟和道菲没打羽球会做什么,李宗伟开玩笑说可能会变成“古惑仔(Gangster)”。

Advertisement

不过因为从小到大就会一直在打羽球,很难想象如果不成为羽球员会做什么,而1992年见证大马捧起汤杯,更是一直以来推动他在漫长羽球生涯拼搏的动力和梦想。

道菲则说除了羽球之外就很喜欢钓鱼,同时还在策划一个钓鱼旅游计划,打算去有海的国家出海三四天钓鱼,并邀请李宗伟一起同行。

对于中国球员,李宗伟笑称因为经常被中国男单包围,他已经跟中国差不多“五代”的球员包括陈宏、陈金、鲍春来、林丹、谌龙、石宇奇都交过手。

道菲表示下周会来大马看公开赛,大概会在吉隆坡待四天左右,并且和宗伟一起宣布将在大马公开赛半决赛,也就是7月2日会一起出席羽球活动,届时另一名男单天王彼得盖也会现身。

不过“超级丹”林丹则因为中国目前疫情防疫措施严谨,不会过来参与这个活动。然后他们俩提到和林丹虽然在场下也是好朋友,但因为林丹不懂印尼语也不太会英文,所以通常都是由李宗伟当“翻译员”。

关于他们出席的活动,宗伟和道菲也没透露更多详情,只是据推特消息指出,这个活动是Yonex举办的“Legends of Vision”,预定出席嘉宾为李宗伟、道菲、彼得盖以及韩国男双李龙大。

当球迷们要求李宗伟和道菲谈对新一代男单球员的看法时,两人都一致认为丹麦安赛龙球风,是目前所有男单球员中最稳健有耐心,体能更好而且回球更有质量,状态也很火热。

而球迷认为李梓嘉有着犀利的反手,要求有着“反手之王”道菲点评时,道菲则认为李梓嘉实力很好,但可能比较年轻,发挥不够稳定,只有赢下大赛冠军才会让他更有信心作战。

至于桃田贤斗,道菲认为其实他的技术很好,但现在球速和移动却有点慢,得分的杀手锏也没了。

李宗伟也认为他在经历严重车祸加上染疫后,感觉体能变弱,行动变慢出球质量也不高,尤其是最近连续几场大赛都是早早出局,对他的信心更是一大打击,两人都希望他能走过这个低谷并实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