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在经历连续几天的奖牌荒后,“小潘”潘德蕾拉在周三下午,于大马跳水队最后一个有望摸牌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跳出355.50的总分夺魁,创史摘下我国首枚世界杯金牌!

张俊虹旧伤影响失水准

而周二强势拿下预赛第一名的张俊虹,原本备受看好能够摸牌,但她在周三的半决赛中第二和第三跳失误分数被拉低,垫底无缘决赛和奖牌,不过教练杨祝梁在脸书发文指出她是腰部旧伤复发。

Advertisement

原本从来没在跳水世界杯赢过冠军的大马跳水队,在澳洲朝鲜退赛,中国仅派2小将征战的情况下,对2019年韩国游泳世锦赛拿下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的潘德蕾拉和梁敏仪寄予夺金厚望。

Advertisement

小潘首枚FINA个人赛金牌

不过这对搭档在上周日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却只跳出第四无缘领奖台,而如今潘德蕾拉在女子单人十米跳台赛跳出金牌后,不仅挽回颜面还书写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潘首枚FINA个人赛金牌。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她搭档张俊虹,在2018年加拿大举办的第三站世界跳水系列赛总,跳出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

潘德蕾拉在周三下午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第四跳以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动作,跳出76.80高分,日本的荒井祭里以累积总分342.00居次,而加拿大好手卡丽则以338.55分摘铜。

杨祝梁:及早发现问题是好事

不过对于张俊虹在半决赛的表现,她的恩师杨祝梁在个人脸书发文指出:“昨天跳疯了,今天跳懵了,达到目的(奥运资格)后发现问题,其实也是好事,再去踏踏实实训练吧,毕竟机会还是有。”

杨祝梁也在脸书留言表示张俊虹是因为腰伤旧患复发,才会影响她今天的比赛。不过他随后补充道:“谢谢各位关心,不应该用伤病做遮羞布,她两年多没有参赛,昨天预赛比完巨大的压力释放,今天也很兴奋。”

“但是精力集中,心态有了变化,失去了平常心,发力控制就出现问题,还是没有及时做好这种准备,训练程度能力也没有到连续比赛的强度,这种情况,兴奋没有控制,也很容易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