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日讯)原本以为在澳洲朝鲜宣布退赛,而中国仅派后备队参赛而赢面看俏的“小潘”潘德蕾拉和梁敏仪,却在周日下午进行的东京跳水世界杯女双十米跳台决赛中,仅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

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搭档跳出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的潘德蕾拉和梁敏仪,原本备受看好若是能赢下加拿大搭档了卡丽的三届奥运奖牌得主梅根组合,就能创史首次拿下跳水世杯金牌。

Advertisement

但是双姝在周日上午的预赛中跳出290.70分,以排名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后,在下午的决赛却仅跳出288.36分三甲不入。决赛第一名就是她们的劲敌加拿大组合卡丽麦凯/梅根本菲托,跳出305.94分摘金。

而英国组合露易丝/艾登程(译名,Eden CHENG)则以302.88分居次,另外德国的蒂娜/克里斯汀娜则跳出292.86分摘铜。

Advertisement

大马失女双3米板奥运资格

Advertisement

东京跳水世界杯经过两次延期最终在周六劳动节(5月1日)掀开战幔,原本也是备受看好的亚运会银牌得主吴丽颐/诺达比塔,却在周六的女双3米跳板预赛仅跳出217.95分排在第15位。

她们因此无法进入决赛(仅前12名才有资格),也无法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双3米跳板的入场券,这对大马跳水队而言是巨大损失,因为我国已经连续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都获得此项资格。

Advertisement

这对组合是在第一跳失误仅获39.60分后,过后也无法力挽狂澜跳出高分,最终只能在16支参赛队伍中排在倒数第二。

而中国队的昌雅妮/陈艺文表现稳健,以领先第二名加拿大珍妮弗/梅丽莎27.18分的优势夺冠,后者以289.98分居次。

但由于中国和加拿大均已获得该项目的奥运资格,名列第三至第六名的意大利、德国、美国和英国四对组合获得奥运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