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大马羽球公开赛(超级750赛)将于6月28日至7月3日举行,两届大马羽球公开赛冠军王友福预测,世界排名第5的我国羽坛头号男单自由人李梓嘉,能在该比赛赢得冠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公开赛自2019年因疫情停办两年,该赛事将于今年重新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亚通室内体育馆(Axiata Arena Kuala Lumpur)隆重引爆。50岁的王友福希望届时看到李梓嘉将他目前的绝佳状态转化为胜利。

Advertisement

自1980年公开赛时代开始以来,只有5名大马男单选手曾尝到胜利的滋味,其中李宗伟12次夺下冠军(2004年至2006年、2008年至2014年、2016年、2018年);拉锡曾夺下3连冠(1990年至1992年);王友福是在1996年和2001年收获冠军;米斯本和蔡其豪分别在1985年和2002年称王。

王友福表示,他相信李梓嘉能登上大马公开赛男单冠军名单,这只是时间问题,预计下个月就会实现。

Advertisement

他说:“李梓嘉最近在亚锦赛和泰国公开赛夺冠,他现在无疑处在生涯最佳状态。”

Advertisement

“李梓嘉目前是羽坛的风云人物,我看不到他无法赢得大马羽球公开赛冠军的原因。”

他表示:“我相信他将把大马公开赛作为他的终极目标之一,他将全力以赴赢得比赛。”

Advertisement

王友福于1996年在大马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1比15先输掉首局,不过之后上演逆转的好戏,最终击败李梓嘉的印尼籍教练陈甲寅。

他坦言,能赢得主场公开赛让他获得了特殊的满足感。

“赢得大马公开赛后,能体验不同的满足感,这比在国外赢得其他公开赛,更让人觉得满足。”

李梓嘉于2019年首次参加大马公开赛时,首圈以17比21、21比19、15比21输给泰国的苏邦尤。

下个月的大马公开赛将是李梓嘉第2次参加大马的顶级赛事,他希望能一雪前耻。

此次大马羽球公开赛将有18位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参赛,包括安赛龙、桃田贤斗、安东森和周天成,因此预计李梓嘉将会面对严峻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