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退役一哥拿督李宗伟认为,大马羽总单打部门现在出现乱象,必须先解决眼前的问题,才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打造强盛阵容并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近期即使在奥地利公开赛和米兰的意大利国际赛等较低级别赛事中,国羽队球员也未能打出好成绩。李宗伟认为球员和教练缺少沟通,是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不能说太多因为我现在不在马羽总内部,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是从球员出国比赛的表现来看,我并不觉得他们有足够自信。”

“比如男单球员黄智勇和梁峻豪其实可以打得很好,但他们看起来就是缺乏自信,所以我认为教练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到底什么地方不对?是因为训练计划?我不认为同一套训练计划可以适合所有球员。”

Advertisement

“相比较回我以前比赛时,无论是叶诚万、郑瑞睦或者是拉锡当我的教练,我们都会很清楚彼此的目标,确切地知道需要做什么。我们有着良好的沟通,而且每个球员都有适合他状态的训练计划。”

Advertisement

李宗伟强调这种情况可以想办法改善,但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不宜再拖,必须迅速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马羽总仍有时间扭转局面,但他们需要快速找到解决方案,教练和球员必须好好的沟通,并找出困扰他们的问题所在。”

Advertisement

“如果这与他们的训练计划有关,那就一并解决,让球员培养出自信,所以必须双向紧密合作才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