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对于我国头号男单自由人李梓嘉,周三晚突然宣布弃战共运会,大马伯明翰共运会代表团副团长杰拉德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和失望。

“我很失望,因为这是共和联邦运动会,我们都期望他(李梓嘉)能够为我们带回金牌。”杰拉德周四在巡视国家羽球学院的大马羽球队训练营后,接受《马新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李梓嘉周三晚通过《Astro Arena》发布的一段访问视频,宣布因为赛程太密集而身体不堪负荷,所以决定牺牲共运会,要专注备战8月22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上演的羽球世锦赛。

至于李梓嘉有没有以官方管道正式通知共运会代表团,以及大马奥理会(OCM)关于弃战的决定,杰拉德表示到目前为止都没收到任何关于这名世界排名第5男单的信息。

Advertisement

“我没有收到他的任何官方信函声明通知,我们现在只知道他昨天(22日晚)发布的视频,我们都很惊讶。”

随着梓嘉退出共运会后,杰拉德承认他们需要重新制定计划,重新审视大马奥理会上周宣布的共运会奖牌目标。

Advertisement

当时预计羽球有望贡献两枚金牌,而体操、草地滚球、举重、壁球和力量举重有望各贡献一枚金牌。

而大马羽总早前是以李梓嘉有参赛为前提,设下男子单打和混合团体赛金牌,来实现大马奥理会设定的伯明翰共运会目标。

不过杰拉德仍希望其他羽球选手能够乘势而起,在7月29日至8月8日,在伯明翰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共运会羽球赛项中再创辉煌。

“据我所知羽球队在每届共运会都有贡献金牌,所以我们期待球员们能延续这个优良传统。我认为球员的备战都做得很好,而且他们最近在印尼大师赛和公开赛上也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