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我国混双好手陈炳橓,希望能在第四次征战的伯明翰共运会上摘混双单项金牌。

根据《星报》报导,重新搭档回谢宜茜的陈炳橓,与自由人陈健铭/赖沛君,是这次被点名召集进入大马伯明翰共运会阵容的混双组合,伯明翰共运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进行。

Advertisement

目前陈炳橓在共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就是在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与里约奥运银牌搭档吴柳莹拿下的铜牌。

这次34岁的陈炳橓,希望在继赖沛君(2014)以及吴柳莹(2010、2018)后,换了第三个搭档谢宜茜征战共运会能给他带来好运。

Advertisement

陈炳橓/谢宜茜是在6月才开始“重组”,并已经征战了两项世羽联国际赛,印尼那就是印尼背靠背的大师赛以及公开赛。

Advertisement

“我很开心能够第四次征战共运会,我当然希望能够与谢宜茜拿下这个赛会的混双金牌。我们在打败英格兰世界排名第11的马克斯/劳伦后,增加了不少自信,而这次的对手还包括头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

“另外还有印度的强档萨维克赛拉杰/阿丝娃妮(第27),以及新加坡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第39)也不容小觑。”

Advertisement

不过虽然没赢过混双单项金牌,但陈炳橓已经拿下了2010和2014的共运会混合团体赛金牌,以及2018年的银牌。而在伯明翰共运会,他和宜茜将与陈健铭/赖沛君角逐上场比赛的资格。

这次的伯明翰共运会阵容,除了这两对混双外,还有李梓嘉(男单)、吴堇溦(女单)、谢定峰/苏伟译(男双)以及陈康乐/蒂娜(女双),可谓是大马羽球队目前所能派出实力最强阵容了。

比起共运会,目前所有球员都专注备战6月28日挥拍,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羽联超级750赛级别的公开赛,而陈炳橓/谢宜茜首圈就抽到印度世界排名第19的雷诺夫/皮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