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6日讯)虽然教出韩国女单一姐安洗莹的大马藉教练黄达明,在助韩国女队在尤杯决赛3比2赢下中国夺冠后决定出走,但大马羽总却表示暂无让他“回巢”执教的打算。

根据《星报》报导,虽然马羽总在陈甲寅在今年1月辞职出走后,女单总教练的位置一直空缺着,但是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目前并不急着要聘请新教练。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现在黄达明是可以尝试招聘的,而且他来也能提升教练组的深度,但现在我们的要务是先评估了解女球员们的实力和表现。”

黄达明在韩国国羽队任教单打教练3年5个月后,助女队在泰国曼谷拿下阔别12年的尤杯冠军后,选择辞职出走。

Advertisement

黄达明多年前在大马羽总担任教练时,曾帮助大马前女单一姐黄妙珠达到巅峰状态,并一举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打败一众实力不俗的东道主球员朱琳、朱晶晶、张宁,最后在决赛打败谢杏芳夺魁。

Advertisement

虽然黄达明与韩国羽球队的合约到今年杪才结束,但他选择提前终止合约的原因不明,他本人也不愿透露相关信息。不过外界怀疑是今年韩国前女单一姐成池铉,加入韩国队教练组的关系。

“我很开心能够帮助球队在尤伯杯上,以如此令人难忘和出色的成绩夺冠后离开。这件事我并没有提前告诉她们,因为不想让她们分心。韩国有很多回忆,我交了很多很好的朋友,他们都很照顾我。”

Advertisement

“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作为一名教练,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当被问及如果大马羽总对他抛出橄榄枝会不会接受时,黄达明表示:“我到现在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只想先休息几个星期才来打算。”

然而外界已经纷纷揣测,黄达明即将加入另一个国家的羽球队教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