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日讯)汤尤杯决赛圈周日在泰国曼谷掀开战幔,率先上场的大马女队在尤杯C组首战就对上欧洲劲旅丹麦,虽然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和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告捷,仍难挽2比3败局惨遭开门黑!

率先上场世界排名第51的大马头号女单吉索娜,对上丹麦世界排名第14的米娅讨不了好,遭后者以21比14、21比15拿下无法争取第一分,继上届尤杯决赛圈小组赛后再次败在对方拍下。

Advertisement

幸亏第二场上阵世界排名第11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以两局21比19击退丹麦世界排名第16的莎拉/麦肯,助大马女队以1比1扳平丹麦。

而以第二女单上阵的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鏖战三局后以12比21、21比11、5比21扳倒世界排名比她高出50多位的莱恩克里斯托弗森,助大马女队以2比1反超,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Advertisement

只可惜第四场上阵的第二女双、印尼赛莫迪国际赛冠军张湄鑫/张清玉却以14比21、10比21不敌丹麦新组女双亚历珊特拉/阿玛丽雅,遭对方以2比2扳平比分。

Advertisement

上个月在荷兰国际羽赛夺冠的世界排名第235年轻小将米莎,以第三女单的身份上场,只可惜遭丹麦世界排名第33的女单莱恩霍尔马克以21比12、21比9拿下,大马以2比3不敌丹麦败北。

大马女队下周一(9日)将对阵另一支劲旅东道主泰国,在只有小组赛前二才能出线晋级8强的情况下,难度颇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