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9日讯)大马女队在周一下午的尤杯C组次战,对上实力强劲的泰国打出血性,虽然实力悬殊仍顽抗到底,当中“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则击退泰国世界排名第8女双,拼下大马队全场唯一一分!

被换上当第一单打的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对上之前交手两次全负的泰国世界冠军拉查诺仍给予顽抗,并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只可惜接下来的两局无法咬住比分,最终以14比21、15比21铩羽。

Advertisement

接着第二场上阵的世界排名第11的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耗时71分钟鏖战三局后,以21比16、19比21、17比21击退泰国世界排名第8的钟科潘/拉温达,助大马女队以1比1扳平泰国。

她们拼命三郎的打法,也获得大马网民一致的盛赞,而这场胜利也是她们与这对泰国组合交手以来的三连胜!

Advertisement

上个月在荷兰国际赛夺冠的米莎则以第二女单身份上阵,这位世界排名第235名的年轻小将,对上世界排名第10的蓬帕薇却丝毫不怯场,甚至在首局打至20比22的比分给对方施压。

Advertisement

只可惜次局给对手看穿她的软肋并掌控比赛节奏,明显看得出疲态的米莎无法给出有力反击,最终以10比21败在蓬帕薇的拍下,大马1比2落后泰国。

被拆散重组的新搭档女双萧紫萱/张湄鑫,则一开始看似默契不足,随后开始反击泰国世界排名第30的努塔坎/本雅帕,但最终仍遭对手以21比9、21比14打败并以3比1奠定泰国队胜局。

Advertisement

最后上场的世界排名第475的年轻女单陈心瑀,对上实力不逊于拉查诺和蓬帕薇的布莎南,仍在首局打出信心后追至19分,只可惜最终仍以19比21、6比21败北,大马1比4负泰国。

由于在C组遭遇二连败,只有小组前二才能出线晋级8强淘汰赛的情况下,大马女队已经基本出局,周二晚对阵埃及的小组末战只是颜面之争,同样二连胜已经确定晋级的丹麦和泰国,则会上演盟主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