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6日讯)东运会羽球男女团体8强赛周一挥拍,同时对上东道主的大马兄妹队一喜一悲,同样是总比分,不过是大马男队3比1胜晋级半决赛,而女队1比3铩羽出局!

大马男队周一下午率先上阵的瑞典赛冠军郭景宏,却在鏖战三局后不敌越南资深悍将世界排名第69的阮天明,虽给予顽抗耗时31分钟,最终仍遭对方以21比14、24比26、21比7击退,无法为大马男队抢下第一分。

Advertisement

不过随后上场的印度赛莫迪赛男双冠军万纬聪/郑凯文,则以21比8、20比22、21比18赢下杜俊德/范鸿南,将总比恩扳平为1比1。

第三棒上场的第二男单李洵扬,在21比19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虽然数次遭黎德发扳平,但他仍冷静地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保持冷静,并追上分数以27比25高分胜出,助大马2比1反超越南。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79的二双阿里夫/海卡,对上没有排名的阮丁煌/庄丁孟,仍意外地以15比21先失一局,过后稳住状态的两人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扳平。

Advertisement

关键局比分一直处于落后情况的阿里夫/海卡最后发力,终于追平反超并以22比20艰辛赢下对手,助大马以3比1获胜晋级,将在4强与新加坡男队争夺决赛资格。

另外在周一上午的羽球女团8强赛中,同样遭遇东道主的大马年轻女队,却是以1比3不敌经验更老到丰富的东道主越南,无缘奖牌。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237并在荷兰羽球国际赛摘银的17岁新星西蒂率先上场,但却遭越南阮垂玲以21比9、21比8速胜,大马女队先失一分落后。

随后上场的的16岁小将祖海卡,则以9比21、7比21败在越南30岁老将武氏妆的拍下,大马以0比2落后。

国际赛经验较丰富的吴琪佩/叶灵,鏖战76分钟后,终于艰辛以12比21、21比15、21比16逆转打败东道主组合丁氏芳红/杜氏怀,为大马扳回1分,仍以1比2落后越南。

首次出战东运会的15岁王馨渝,力拼35分钟后,仍以13比21、15比21不敌世界排名第473的武氏英秋,无法挽回大马女队败局,无缘东运羽球女团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