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5月12日至23日在越南举办的河内东运会,可说是让年轻羽球员证明自己在国际舞台上承受比赛压力的能力,同时也能够一举成名的最佳平台,因此大马羽总决定派二线队年轻球员出征。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指出除了让年轻人汲取经验之外,也是因为东运会与泰国曼谷在5月8日至15日举办的汤尤杯决赛圈撞期之故。

Advertisement
“因为我们肯定把重心放在汤尤杯赛,不过东运会也很重要,不过我对筛选进东运参赛名单的球员很有信心,他们能够完成任务。”吴志强是在周三与大马奥理会开会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吴志强表示这次会派出男女队各10名球员征战,而设定的目标是能够摸牌,因为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我国羽队共收获3金。

Advertisement
“就算这次我们是派遣更年轻的球员,更注重在让他们参与大赛的心态,但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则表示赢下双打赛项,如混双和女双和男团奖牌的希望还是很浓。

Advertisement
至于单打赛项目标,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看好郭景宏、林忠庆、李洵扬和贺首维至少能站上领奖台。

不过在马羽总周四在官方脸书粉专发布的照片来看,很明显年初拿下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郭景宏,以及在印度赛莫迪赛夺魁的万纬聪/郑凯文处于中心(领衔)位置。

大马河内东运会羽球参赛阵容:



男队:林忠庆、李洵扬、郭景宏、贺首维、万纬聪、郑凯文、阿里夫、海卡、许邦荣、陈堂杰

女队:西蒂、罗梓溦、王馨渝、茱莱卡、叶灵、吴佩琪、钟舒韵、钟舒卉、谢宜茜、白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