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对20岁的萧紫萱而言,梦想是伟大的!她很期待首次征战5月8日在曼谷挥拍的尤杯决赛圈,能够上场作战,虽然在牌面上她和搭档罗迎箢世界排名第78,应该没有她们发挥的机会。

根据《星报》报导,因她们俩的世界排名在“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第13)和张湄鑫/张清玉(第65)之后,所以第一双确定是“乐蒂组合”,而张湄鑫/张清玉则占有去年征战丹麦奥胡斯尤杯经验的优势。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些因素,也不能排除她们还是有机会上场作战的可能性。对此萧紫萱指出:“我很幸运今年能够被选进尤杯阵容,我很希望能够像其他人一样上场比赛。”

萧紫萱今年2月在亚洲团体赛搭档因蒂娜确诊缺阵而却伙伴的陈康乐,并帮助大马女队在对阵日本和印度时拿分,打进半决赛并拿到一席直通尤杯决赛圈的资格。

Advertisement

而这届尤杯决赛圈,大马抽到与泰国、丹麦和埃及同处C组。

Advertisement

对于女队有没有机会从小组赛出线,萧紫萱表示:“没有一队会很确定自己一定能胜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团队精神很重要。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输赢都要在一起。”

萧紫萱/罗迎箢今年在印度赛莫迪羽球国际赛打进半决赛,有了好的开始。而在征战尤杯决赛圈之前,她们会先征战周二(2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挥拍的亚锦赛,首圈将对上日本岩永铃/中西贵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