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要不要召集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进入泰国曼谷汤杯集训的最终决定权,掌握在大马羽总(BAM)的手中。

根据《马新社》报导,国羽队男单教练叶诚万相信马羽总近期将会宣布,是否召唤李梓嘉进入备战5月8日至15日在泰国曼谷举办汤杯决赛圈的集训。

Advertisement

“我听说了李梓嘉被要求集训的消息,但全部都要以马羽总最后的官方宣布为准。最终的汤杯人选有待黄综翰回国讨论后才决定,如果羽总决定招入李梓嘉和刘国伦,才会叫他们来集训。”

李梓嘉在今年1月决定退出国家队,自行训练当一名职业球员(俗称自由人)。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这名来自印尼的教练也希望大马男队,能够在汤杯小组赛的D组登顶,不过前提是必须赢下同组强敌日本、英格兰和纽西兰。

Advertisement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摘银的叶诚万指出,如果男队可以在小组赛打出好成绩,那他们就有优势能更快晋级淘汰赛。

他补充道:“我们会专注在小组赛争取最好的位置。”

Advertisement

叶诚万也表示无论谁入选汤杯阵容,都需要证明其代表国家队的实力与资格,他们在这场团体赛的表现,也会成为马羽总教练组评估选拔征战9月10日至25日中国杭州亚运会的标准。

“我认为只要被选中,就要随时做好准备,因为男单有很多人选,其中还包括了自由人刘国伦等,我们会从国手和自由人之中挑选,但他们需要表现出相对的实力以证明可以代表国家出战。”

至于在上周韩国公开赛崛起并夺冠的中国男单新星翁泓阳,叶诚万表示要提防这名选手,因为黄智勇就是在该赛事8强败在世界排名第89的他拍下,而很可能两人会在汤杯淘汰赛阶段再碰头。

因为叶诚万认为翁泓阳很大机会,成为已经赢下10届汤杯冠军中国队的第三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