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双打新星萧紫萱,已经进入大马羽总加强女队实力的名单内,不过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认为,19岁的她如果想成为世界级好手,必须要有多一点耐心才行。

根据《星报》报导,仅升上成年组第二年的萧紫萱,已经被委以几个重要的角色,包括被选为与2016年里约奥运银牌混双好手兼经验丰富的陈炳橓搭档。

Advertisement
而在刚落幕的亚洲团体赛,由于蒂娜临阵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萧紫萱火速替补与陈康乐搭档成第一女双,在小组赛赢球抢分助女队出线晋级半决赛,并获得自动晋级尤杯决赛圈资格。

只可惜在半决赛对阵韩国好手白荷娜搭档成承娟的女双,以15比21、14比21告负,大马女队0比3出局无缘亚团赛决赛。

Advertisement
烈西相信就是因为萧紫萱的耐心不足,才会让这对临时搭档输掉了比赛。

Advertisement
“大约80%到90%的失分是由于她缺乏耐心,导致犯了很多错误。 在杀球无效后,她也没有跟进下一个动作。这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我希望她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进步。”

萧紫萱无需等太久,就可以再和老搭档罗迎箢一起征战下个月世界巡回赛的两场欧洲赛事。

Advertisement
这对目前世界排名第91的球员,将参与德国公开赛(9月8日至13日)以及瑞士公开赛(3月22日至27日)。她们在上个月的印度公开赛打进8强,随后的赛莫迪国际赛则挺进半决赛。

但因为张湄鑫/张清玉在赛莫迪赛夺魁世界排名飙升,她们滑落成为大马第四女双,排在陈康乐/蒂娜(15)、许嘉雯/林秋仙(61)、张湄鑫/张清玉(79)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