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0日讯)我国国羽的双打组合在全英赛8强全军覆没后,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要求麾下的球员在场上作战时能有更好的对策。

这届全英赛中“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打进8强,是所有大马国羽队双打组合中最佳的战绩。

Advertisement

但她们在8强赛,却遭爆冷打败中国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的韩国世界排名第64的郑娜英/金慧贞,以15比21、21比17、21比9击退无缘闯半决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烈西表示这场比赛原本我国女双应该胜券在握,只要她们在第二局打成14平时,做出一些战术上的改变。

Advertisement

“陈康乐/蒂娜打得很好,但她们在落后和与对手打平时,犯了一些错误。现在,我们需要重新组合并重新集中注意力。”

Advertisement

不过烈西对男双小将万纬聪/郑凯文的印象则非常深刻,虽然他们在全英赛首圈就出局。这是因为他们在首圈对上世界冠军小林优吾/保木卓朗,仍能顽抗到第三局,才遭对方艰辛以21比17、18比21、23比21拿下。

至于上周刚拿下德国羽球赛男双冠军的“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由于诺伊祖丁的膝盖在决赛时受伤了,因此全英赛首圈他们以15比21、21比19、11比21败在中国强档何济霆/谭强的拍下一轮游。

Advertisement

“纬聪/凯文很杰出,然而他们不够冷静,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仍然有点脆弱。只有谢定峰/苏伟译并没有打出他们应有的水平,但由于伟译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康复,所以很难判定问题所在。”

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峰译组合”,曾经在2019年首闯全英赛继打进决赛最终拿下亚军,但却在本届赛会次圈遭何济霆/谭强以21比15、21比19直落两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