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海姆14日讯)大马男双 “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自2016年开始搭档后,于周一凌晨的德国公开赛男双决赛,鏖战三局击退中国刘雨辰/欧烜屹后,终于结束了多年等待突破的超级赛冠军荒!

根据《星报》报导,这是两人自2017年诗巫举办的大马大师赛后,暌别五年终于又闯进了高级别赛事的决赛。他们在2018年有打进决赛,不过那只是较低级别的印度国际挑战赛。

Advertisement
所以这对世界排名第17的男双只是打进德国公开赛决赛,不论能否夺冠都已经是有飞跃进步喜人的事情。

对此大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在受访时表示:“首先我要感谢神让他们在德国公开赛有出色表现,他们在这么多年后终于打进决赛,已经有着明显的跃进,同时也可以看出他们的自信心增强不少。”

Advertisement
不过目前烈西也有顾虑,就是担心飞丁组合会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

Advertisement
“我不想他们得意忘形,这是个好的开始但接下来还有很多大赛,如本周三挥拍的全英赛以及5月在泰国曼谷举办的汤杯决赛圈。”

另外对于中国男双部门进行的“改造”,不断更换组合搭档,烈西表示对此并不觉得意外。

Advertisement
“我认为他们在为汤杯决赛圈而尝试不同的搭配组合练兵,因为目前中国并没有世界排名前10的男双。目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何济霆/谭强,排在第19位。”

可是在德国羽球公开赛,何济霆被拆散改配周昊东,而原本与黄凯翔搭档组合在世界排名第25的刘雨辰,则与欧烜屹联手征战德国公开赛。

无独有偶的是,来到本周掀开战幔的全英赛,何济霆又搭回谭强,而且首圈对手就是“飞丁组合”。而刘雨辰则会与周昊东征战,看来又是中国队的另一项“测试”。

而中国队世界排名第29的第三男双刘成/张楠,在德国公开赛首圈一轮游后,他们必须在全英赛交出亮眼成绩单来保住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