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在莎阿南举办的亚洲团体赛周六结束半决赛角逐,大马女队遭韩国以3比0击退仅能满足于铜牌,而男队则气势如虹,以3比0完胜韩国闯决赛,并称有信心可以拿下印尼创史夺冠。

根据《马新社》报导,全英赛冠军李梓嘉在赛后表示他拒绝浪费在家门口实达城会展中心大马球迷前捧杯的机会,并扬言会助男队创史夺冠。

Advertisement
“当然,打进决赛了谁还不想成为冠军,所以最后的目标一定是冠军啦。”李梓嘉周六在半决赛耗时77分钟鏖战三局,以13比21、21比13、 21比15挫全奕陈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这位头号男单希望能整顿他的比赛,包括控制场上影响他注意力的风向,以及减少非受迫性失误,以期在周日下午决战印尼时能够抢分夺冠。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男双苏伟译则坦承因为和谢定峰咬紧牙关,以14比21、22比20、19比21险胜金熙太/金载焕后,情绪激动之下也将球衣丢给球迷,因为已经一洗周五小组赛战日本时败给远籐彩斗/武井优太的頽气。



Advertisement
这对世界排名第7的东京奥运铜牌男双,在B组末轮时遭世界排名第857的远籐彩斗/武井优太以21比23、16比21爆冷打败。苏伟译指出输给世界排名低那么多的选手一定不舒服,对于半决赛的表现则表示满意。

谢定峰则希望全部队友要保持专注,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对付印尼派出的二线球员,以期夺得史上首个亚团赛冠军。

至于强势崛起的男单新星黄智勇,则在第三场上阵时不负众望的以19比21、21比16、21比12鏖战三局,击退金竹万助男队以3比0完胜韩国,再闯亚洲团体赛决赛。



“不只是必须赢(决赛),当然我们会奋战到底!”黄智勇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在周六上午半决赛对阵强敌韩国的女队,率先上场的吉索娜败在申玉静的拍下,接着临时搭档的陈康乐/萧紫萱亦不敌韩国好手白荷娜搭档成承娟的女双,第三场西蒂亦告负李笹鸢,大马女队0比3出局!

亚洲团体赛男队决赛对阵(20日下午4PM):

马来西亚 对 印尼

李梓嘉 对 德维瓦多尤

谢定峰/苏伟译 对 卡尔南多/马尔汀

黄智勇 对 伦拜

吴世飞/诺伊祖丁 对 菲克里/茂拉纳

梁峻豪 对 克里斯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