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在莎阿南举办的亚洲团体赛周日上演男队决战,大马以3比0凭借全英赛冠军李梓嘉、东京奥运男双铜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和,3比0完胜印尼的二线阵容,创史首次夺冠!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Sunday, February 20, 2022
率先上场鏖战三局才以14比21、21比12、21比10赢下世界排名第55名德维瓦多尤的李梓嘉,表示虽然还是无法解决场馆风向问题,但随后以更强的信心来取得接下来的胜利。

而在这届表现不稳定,甚至在周五被日本排名比他们低800多位男双爆冷打败的谢定峰/苏伟译,决赛对上世界排名第28的印尼卡尔南多/马尔汀17比21先失一局后,最终以21比13、21比18逆转胜出。

备受看好的男单新星黄智勇则“一反常态”,本届每场比赛都上演三局鏖战的他,却在面对世界排名第90的伦拜时,反而干净利落的两局直落以21比14、21比15告捷,拿下两人交手三次以来的二连胜。

Advertisement
同时黄智勇也助大马队以3比0奠定胜局,拿下本世纪首个亚团赛冠军。

Advertisement
印尼女队首夺亚团赛冠军

另外在周日上午进行女队决赛,印尼以3比1击退劲敌韩国,与大马男队一样首次拿下亚团赛冠军,弥补了印尼男队无法实现四连霸的遗憾。

Advertisement
黄综翰坦承女单与强队差距大



周六止步半决赛的大马女队,也同时在周日领奖台上获得她们的铜牌。根据《马新社》报导,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坦承,我国女单阵营与其他世界强队的差距仍然很大,尤其是在精神和体能方面。

不过黄综翰有信心在教练组加大训练强度后,她们(女单球员)们都能够在未来面临更激烈的挑战。

黄达明鼓励大马女单别放弃

已经在韩国羽球队执教单打部门三年,并率队前来参赛的我国前国手黄达明,则鼓励大马女单球员不要放弃,要继续努力在国际赛上为自己赢得名声和成绩。

“我知道大马的女单球员压力很大,一直受外界舆论抨击,但我希望她们不要着急,不要放弃刻苦训练,只要定下一个目标,朝着目标前进就会成功。”

亚洲团体赛男队决赛成绩:

马来西亚 胜 印尼 3比0

李梓嘉 胜 德维瓦多尤 14比21、21比12、21比10

谢定峰/苏伟译 胜 卡尔南多/马尔汀 17比2、21比13、21比18

黄智勇 胜 伦拜 21比14、21比15

吴世飞/诺伊祖丁 对 菲克里/茂拉纳

梁峻豪 对 克里斯蒂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