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在莎阿南举办的亚洲团体赛周日上演男队决战,大马男队凭借全英赛冠军李梓嘉、东京奥运男双铜牌谢定峰/苏伟译和黄智勇,3比0完胜印尼的二线阵容,创史首次夺冠!

正如拿督李宗伟在亚团赛前所期许,在多名世界顶级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大马男队有很大的机会在家门口首尝冠军滋味。

Advertisement
亚洲羽总在2016年成立男女团比赛并作为汤尤杯决赛入选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而印尼已经是三连霸,大马男队成绩最好的便是上届2020年在马尼拉拿下的亚军,这次终于夺得首冠。

李梓嘉在周日下午决赛对上世界排名第55名的德维瓦多尤,赛前信心满满的他在鏖战三局后,终于以14比21、21比12、21比10先抢下第1分,提升队友士气。

Advertisement
而在这届表现不稳定,甚至在周五被日本排名比他们低800多位男双爆冷打败的谢定峰/苏伟译,决赛对上世界排名第28的印尼卡尔南多/马尔汀17比21先失一局后,最终以21比13、21比18逆转胜出。

Advertisement
第三棒出场备受看好的男单新星、世界排名第47的黄智勇,对上世界排名第90的伦拜不负“乡亲父老”众望,两局直落以21比14、21比15告捷,并助大马队3比0奠定胜局,拿下本世纪首个亚团赛冠军。

亚洲团体赛男队决赛成绩: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 胜 印尼 3比0

李梓嘉 胜 德维瓦多尤 14比21、21比12、21比10

谢定峰/苏伟译 胜 卡尔南多/马尔汀17比2、21比13、21比18

黄智勇 胜 伦拜 21比14、21比15

吴世飞/诺伊祖丁 对 菲克里/茂拉纳

梁峻豪 对 克里斯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