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1日讯)2020年尤伯杯决赛圈周日晚上演D组次战,年轻多数无大赛经验的马羽女队,硬撼中国“长城”,结果遭对手以5比0横扫出局无缘出线,后者二连胜已经提前晋8强!

马羽女队在上周六的小组赛首战,由于苏迪曼杯表现出色的女双好手陈康乐因肩膀受伤休战,5场比赛中虽不断给予东道主丹麦队顽抗,但仅有温琦煊拿下1分的情况下,以1比4遭开门黑。

Advertisement

而周日晚上演实力悬殊的小组次战,马羽则五局皆遭中国队直落两局横扫铩羽。第一棒上场的温琦煊对上中国女单一姐兼奥运冠军陈雨菲,遭后者以21比13、21比11连下两局获胜,中国1比0领先。

第二组出战的重组女双李明宴/蒂娜,迎战中国2018年世青赛女双冠军刘玄炫/夏玉婷,却在耗时52分钟后,以12比21、17比21落败,中国将比分扩大为2比0。

Advertisement

第三场比赛大马队派出了年仅17岁世界排名第455位的小将西蒂,对上中国世界排名第9的何冰娇,遭后者以一面倒的21比8、21比3横扫结束她的尤杯首征,中国女队以3比0奠定胜局。

Advertisement

由于小组赛制必须打满五场,第四场比赛吴佩琪/张湄鑫出战中国队全新的女双组合、东京奥运女双银牌贾一凡搭档混双金牌黄东萍,仍无力拿下1分,以9比21、12比21告负。

大马压轴出场的第三女单勒莎娜,也是在耗时36分钟后,遭中国小将王祉怡以21比15、21比11击退,大马以0比5遭横扫惨吞小组二连败。

Advertisement

由于同组另一场赛事,丹麦同样以4比1胜加拿大取得两连胜,和中国提前携手出线晋8强,马羽队则剩下12日凌晨1时上演的D组末战,上演与加拿大争夺本届尤杯决赛圈至少1场胜利的“荣誉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