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创史拿下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突然在周一上午于社交媒体发布一部名为“黄金年龄怎么退休了”的视频,并在视频中宣布因身体健康因素,而选择提早退役的重磅消息。

吴堇溦通过她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传视频表示,由于从2019年进行结肠切除手术后,每天需依靠药物来支撑生活,而且因为无法康复而一直增加用药量。

Advertisement

因此她很遗憾地表示,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不得不提前作出退役的决定。堇溦指出尽管有很多遗憾和不舍,但接下来的路还很长,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管之后从事任何领域,都能有很好的表现。

年方21岁来自槟城的吴堇溦,小学时期已经开始在全国学联赛崭露头角横扫女单双冠军,并在成为槟州州手后赢得52项各大小奖杯,其中包括在印尼巨港举行的东南亚学联赛拿下的双打冠军及单打季军。

Advertisement

14岁进入国家队后,吴堇溦曾在2015和2018年创史两次赢得世青赛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在2018年创史拿下我国首枚青年奥运会女单金牌

Advertisement

而在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她更是为我国夺回继前羽球女单一姐黄妙珠夺冠之后,已经阔别14年的东运会女单金牌,同时备受看好会成为我国新一代的羽球女单领军人物。

另外在这个宣布退役的视频中,吴堇溦也感谢了大马羽总和槟城羽总多年来的栽培,还有体理会和国家体育学院提供顶级的设施和服务,以及教练、队友、家人和球迷的支持和鼓励。

Advertisement

同时她也向大家致歉,因为没能一路走到羽球生涯的顶端,甚至还被迫提前结束职业生涯。不过她承诺以后还是会继续分享自己的东西,并带欢乐给大家。

不过吴堇溦在该视频还留了一个悬念,她以“发了一场梦”来讲述一段小故事,却让网民纷纷怀疑其实是在影射她本身的遭遇,甚至可能是突然宣布退役的导火线,但是在截稿前吴堇溦仍未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