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大马河内东运会代表团团长拿督诺阿兹米担心,在大幅度削减运动员津贴的情况下,将会影响我国健儿们在今年5月东南亚最大型综合运动会的表现。

根据《马新社》报导,诺阿兹米认为如此大幅度削减津贴,对各体育总会和运动员“施加压力”是不公平的,并呼吁国家体育理事会(NSC)和青年及体育部重新评估调整津贴方案。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还可以通过要求官联公司(GLC)“领养”国家体育总会,以寻求恢复“体育伙伴关系”(rakan sukan)的概念,因为并非所有赛项的总会都有赞助商或额外的收入。

“如果官联公司可以为每个总会提供100万令吉,那就足够了,而且不会给政府带来负担。有些体育总会很富有,因为他们的会长位高权重或担任要职,但并非每个总会的会长都是如此。”

Advertisement
据同时也是大马奥委会(OCM)副会长的诺阿兹米说,一些体育总会已经联系他表达对削减津贴一事的担忧和投诉。

Advertisement
“全职运动员的津贴被削减了很多,他们很多都没有其他收入。我们不想失去许多可能因为津贴被削减,而决定提前退役的运动员,因为他们可能在压力的情况下决定转跑道读书或放弃。”

“我们确实同意削减津贴,但并不是这么大的幅度,因为运动员都是牺牲投入精力和血汗来为国争光。我们羡慕其他赢得奥运金牌和世界冠军的国家,但我们却不要照顾自家运动员的福利。”

Advertisement
同时也是大马空手道总会秘书长的诺阿兹米补充道:“如果运动员承受没钱的压力,而我们还坚持派他们参加比赛,可能不会有(期望的)结果。”

他也指出在最近的大马奥委会会议上,将会有180名运动员获得进入征战5月12日至25日的河内东运会A组(承担所有费用),但遴选活动会在农历新年过后才进行。

本周三在解释因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最近的洪灾,影响了国家经济现状之后,国家体育理事会宣布调整运动员津贴。

东运会和残疾东运会的金牌得主,将获得2000令吉津贴,而银牌和铜牌得主将获得800令吉。未获得任何奖牌的资深运动员将获得800令吉津贴,而后备运动员则获得500令吉。

同时,获得亚运会/残疾亚运会和共和联邦运动会奖牌的运动员,训练津贴将保持不变,金牌得主将获得4500令吉,其次是4000令吉(银牌)和3500令吉(铜牌);

而奥运会/残奥会金牌的获胜者将获得7500令吉,其次是7000令吉(银)和6000令吉(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