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阿末沙巴威表示,对于未能被列入今年国家体育理事会 (NSC) 训练计划的国家运动员,仍有第二次机会。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说这些运动员需要证明,在他们的名字从领奖台计划中剔除后,确实有这个实力和资格能在今年重返体理会提供给国家队运动员,为重大国际比赛而设的训练与备战计划。

Advertisement
“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重返训练计划的机会仍然存在,只要他们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足以对他们进行的投资相称回报。有多位运动员已经表示想要尝试证明他们依然是最棒,不仅是在国内更是在东南亚。”

阿末沙巴威也指出,他相信不仅体理会,这些运动员所代表的体育总会也准备接受他们的回归,以帮助他们将自己的才能打磨到最高水平。

Advertisement
体理会早前宣布,共有293名运动员,包括248位健全健儿和45名残疾运动员保留在今年的计划中,此前的计划共有432名健全健儿和114名残疾运动员。

Advertisement
后备队计划相较去年的260人,今年也只有178人获得保留,至于残疾选手方面,已经征召了22位新面孔,去年没有残疾运动员的后备计划。

与此同时,阿末沙巴威也欢迎体育总会主动寻求第三方赞助,而不是仅仅依靠政府津贴来维持运动员的生存和训练,包括确保他们有额外的津贴支付规定。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感谢周二宣布退役的前世界跳水冠军张俊虹,并表示对她的贡献和成就感到自豪。他补充说体理会已经准备好帮助这名跳水名将,来规划她退役后的生活。

早前张俊虹宣布退役后受访时,对于体理会因削减经费和泳总开会讨论后,决定不跟她续约的决定没有怨怼,只是觉得有点伤心和遗憾就这样结束22年的跳水生涯。



阿末沙巴威也敦促同样因经费大削减而不获续约,曾高踞世界排名第5的“壁球甜心”刘薇雯,可以与大马壁球总会(SRAM)商讨接下来的计划,因为据本地媒体报导,她对自己今年从领奖台计划遭剔除一事感到非常不满。

原本去年初还在领奖台计划的刘薇雯表示,在10月进行手术后,无论是国家体育学院、体理会还是总会,都没有过问恢复程度或向她领取报告,就贸然决定因她还处在恢复的阶段就将她除名。

虽然不被总会续约,但现年31岁的刘薇雯还是会继续壁球职业生涯,她目前得到家乡槟城壁球总会和一些赞助商的支持。

大马壁总总监S马廉曾表示,如果刘薇雯在即将到来的锦标赛中交出亮眼成绩单,那么她重返训练计划的大门仍然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