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由于青年及体育部明年实施削减预算和全日制选手政策,创史拿下大马首个跳水世界冠军的张俊虹,成为首批“牺牲者”之一。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泳总秘书邓贵媚确认在与国家体育理事会(NSC)在上周五进行会议讨论后,决定下个赛季不续约张俊虹。但是除了俊虹之外,其余的跳水选手皆保留。

Advertisement

“俊虹在2018年后就没有出色的成绩,并且也一直在与伤病斗争,年龄也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因为她已经31岁了。这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但我们认为这对她和对其他人都会比较好。”

该报记者在联络俊虹询问此事时,她表示对泳总的决定完全不知情,并希望给她时间了解和消化后才会做出回应。

Advertisement

来自怡保的张俊虹在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在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创造历史,跳出我国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但这位亚运会银牌得主在2018年进行膝盖手术后,就无法回到之前的巅峰状态。

Advertisement

而在历经重重波折,并获得昔日恩师杨祝梁帮助下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只可惜她无法在东京奥运会10米跳台的预赛中出线晋级半决赛。

另外在最近届东运会成绩不理想的游泳队,也是遭受削减预算重大冲击的体育团体。目前游泳队仅沈威胜、丘浩延、艾尔温和彭靖恩获保留在全日制计划下,其余10名游泳选手则不获续约。

Advertisement

邓贵媚希望能够帮助那些被淘汰的人保留在队内,前提是他们能在即将到来的赛事中表现出色。

“对于其他人,他们的合约在此期间被‘暂停’,因为我们希望能帮助他们续约。所以他们需要在即将举行的比赛中,获得各自赛项在2019 年东运会铜牌标准,只要他们达标我们就会争取保留他们。”

“然而,体理会已同意他们可以继续使用武吉加里尔的泳池设施,并在这里接受国家队教练的训练。但他们不会得到任何津贴和住宿,也他们也不能使用体育科学设施(在国家体育学院)。”

马泳总表示会尽量帮这些游泳选手解决这个问题,并希望能够获得私人企业的赞助以缓解这种情况。

另外邓贵媚也透露了“好消息”,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同意从中国签下一名新的跳水助理教练,以帮助现任跳水总教练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