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上个月在没获得大马游泳总会通知的情况下,通过媒体才懂自己不获续约的大马跳水世冠张俊虹,周二凌晨于脸书官方粉专发文宣布退役!

张俊虹也在文中写出她经历手术后的奋斗历程:“我2018年9月份膝盖第二次手术过后,从治疗到康复到重新鼓起勇气站上跳板和跳台,到全球疫情,拼尽全力为了冲奥运。”

“这次的奥运旅程比起之前确实更不容易,当然不得不承认遗憾是自己表现不佳,没有取得好成绩。奥运回来后精力都放在尽量尽快把伤病治疗和身体恢复好。”

Advertisement
“虽然有一定的年纪,但年龄只是个数字,在伤病部分我经历了不少,也一直在学习如何去应对,至少我知道我还能。虽然想继续为国争光,但不被续约是事实,只能接受这个决定。”



Advertisement
“感谢MSN(国家体育理事会)、KBS(青年及体育部)和OCM(大马奥理会)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帮助,也感谢ISN(大马体育学院)在各方面的辅助包括医生、康复物理治疗、心理辅导等等。”

Advertisement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跳水的支持和鼓励,真心感恩在每个阶段都有贵人指点,也感激有你们的陪伴。在此我宣布退役。不管接下来如何,崭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平安喜乐,最重要的是身心健康。”

而张俊虹自1999年进入国家队,为国出战长达22年后宣布退役的贴文,也让很多大马网民涌进来留言惋惜,认为失去她是大马体坛的一大损失,并祝福她未来会更好。

Advertisement


张俊虹在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女子十米跳台,创史为我国拿下首枚跳水世冠金牌,而且还是击退中国里约奥运金牌任茜以及银牌司雅杰夺魁,当时国际泳联用“震惊”来形容她的胜利,含金量十足!

除此之外,张俊虹还曾拿过里约奥运会双人十米跳台银牌、跳水世界杯两枚银牌、亚运会1银2铜、2018年黄金海岸共运会双人十米跳台金牌、东运会6金以及16枚(1金6银9铜)世界跳水系列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