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大马羽总表示如果自由人“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能够继续维持出色成绩的话,他们愿意召回这对男双,以加强明年参加主要团体锦标赛的国羽队实力。

根据《星报》报导,现世界排名第12的王耀新/张御宇,在周五勇闯在西班牙韦尔瓦举办的羽球世锦赛半决赛后,展示他们仍然是我国的男双强档。

Advertisement

这对第二次征战世锦赛的组合,在8强赛鏖战三局后,以12比21、21比17、21比15扳倒东京奥运男双冠军李洋/王齐麟,并确保大马队至少获得一枚奖牌,不会在本届世锦赛颗粒无收。

也是第一次以自由人身份出征世锦赛的新宇组合,终结了自2010年由前世界第一“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巴黎摘银后,大马男双长达11年的世锦赛奖牌荒。

Advertisement

去年被马羽总决定“斩掉”的王耀新/张御宇,展现出他们的大跃进并且屡获佳绩。在羽球世锦赛前他们已经打进峇厘岛举办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半决赛;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们也是自丹麦公开赛后的背对背世界巡回赛紧密赛程中,一共征战了4场比赛并且有三场打进8强。

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表示大门永远会为自由人球员而开,因为可以筛选组成实力最强的团队来征战国际大型赛事。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会不会召回王耀新/张御宇,征战明年5月的汤姆斯杯赛时,吴志强指出在这个时候说任何话显然还为时过早,但如果他们继续发挥出色,那么就可能会召唤他们。

“明年将会是赛程非常紧密的一年,而涉及的大赛并不只是汤姆斯杯而已,还有大型综合运动会,如伯明翰共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等都有团体赛。”

“我们将会选出最好的选手来代表国家征战这些赛事。”

今年马羽总决定派年轻队伍征战苏迪曼杯赛,并在李梓嘉和谢定峰/苏伟译的率领下,拿下阔别了12年的苏杯铜牌。

但可惜的是,他们却无法在汤姆斯杯复制胜绩,仅进8强就被淘汰出局。尤杯成绩更差,连小组赛都无法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