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虽然无端被大马羽总踢出国家队感到震惊和伤心,但是前大马队第二男双王耀新/张御宇仍不气馁,不会放弃角逐东京奥运会的梦想!

27岁的御宇和25岁的耀新在13岁就进入马羽总,在服役十多年后突然遭除名,但是只要找到赞助商,他们仍会以“自由人”的身份继续角逐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张御宇回应称:“当我们获知被马羽总‘砍’时真的很震惊和伤心,但我们并不埋怨马羽总。我知道我们的年纪大了而他们现在要专注在年轻球员身上。”

“我们是在周五训练后才被通知已遭除名,这根本在我们的意料之外,但我们已经获得今天的成就,希望能继续向前迈进,尤其是征战奥运可说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们绝不会放弃。”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继续以自由人身份比赛,并拼尽全力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虽然这将会变得更艰难。虽然我们离开了国家队,但很开心看到前队友谢定峰/苏伟译目前的成绩,并希望他们能成为国家队第一男双。”

Advertisement

张御宇在2011年搭档方威捷赢下台北羽球赛男双冠军后,就没有更亮眼的战绩。过后在方威捷2015年退出国家队,他搭档王耀新才逐渐有起色,在2016年拿下四个国际赛男双冠军!

张御宇和王耀新将由前大马国手邹俊英执教,将与之前退出国家队的里约奥运银牌男双吴蔚昇/陈蔚强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一起训练。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要自行训练和参赛,对我们而言是一大挑战,但我们会适应这种全新体验。”

马羽总在上周五公布了“2024计划”的国家队名单,除了刚在菲律宾东运会拿下铜牌的御宇/耀新之外,还有同样刚从马尼拉返国的宋浚洋、马运会冠军陈加伟、兹雅莫哈末达、以及女双球员林秋仙、林佩仪。

不仅如此,前一哥李宗伟的教练,目前为女单教练的郑瑞睦,职位也岌岌可危,虽然他成功训练出拿下菲律宾东运会女单冠军的吉索娜,但马羽总仍不满意他的表现,已经放风声要聘请新的女单教练。

马羽总“2024计划”国家队名单

男单:李梓嘉、詹俊为、林忠庆、梁峻豪、黄智勇、艾迪尔
女单:吴堇溦、谢抒芽、李盈盈、吉索娜、温琦煊
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吴世飞、努伊祖丁、刘航益、万纬聪、吴永昌、谢炜杰、锺鸿健、郑宇骏、郑凯文
女双:许嘉雯、叶铮雯、邹美君、李明晏、张美心、张清玉、陈康乐、蒂娜、叶灵
混双:吴顺发、赖洁敏、陈健铭、赖沛君、陈堂杰、白燕微、谢宜茜、许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