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瓦19日讯)羽球世锦赛周六晚展开半决赛角逐,在8强扳倒东京奥运金牌男双李洋/王齐麟的大马独苗“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却无法复制胜绩遭日本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横扫,仅能满足于铜牌。

这对世界排名第12的自由人男双,周五在8强赛鏖战三局后以12比21、21比17、21比15击退台湾赛会3号种子李洋/王齐麟挺进4强.

Advertisement

可惜在半决赛时,却遭日本赛会5号种子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21比13、21比9两局直落横扫落败,无缘决赛。

不过在大马其余球员,包括因伤退赛的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在内,已经悉数铩羽出局的情况下,王耀新/张御宇甚至包括他们的教练陈仪慧,能够带回铜牌已经是替大马队挽回颜面。

Advertisement

保木卓朗/小林优吾近期表现势如破竹,打进4场决赛并拿下三冠,并在短短三个月内世界排名从第16升上第4,他们将会与中国赛会16号种子谭强/何济霆,争夺男双世界冠军宝座。

Advertisement

王耀新在赛后受访时承认追不上日本组合的速度,他表示:“这非常困难,因为我们无法追上他们的速度和节奏,当我们想要改变比赛方式时,已经太迟了。”

“我们的防守并不稳固,对这次落败的方式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们无法掌控自己想要的节奏来进行比赛。”

Advertisement

张御宇则指出因为太想赢,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多压力,导致无法好好地享受比赛而失误频频。

另外在首圈上演“屠龙记”,将丹麦东奥男单金牌安赛龙淘汰出局的骆建佑,半决赛时以23比21、21比14直落两局拿下丹麦的另一名悍将安德斯,创史成为首位打进羽球世锦赛决赛的男单。

他将在决赛对上印度前男单世界第一斯里坎,状态不俗的他能否创史拿下狮城首个羽球世锦赛冠军的呼声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