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相差11岁却能在东京奥运会摘金的印尼女双格蕾西亚(34岁)/阿普莉雅妮(23岁),是老少配最佳诠释,所以重新回归国家队的33岁陈炳橓若也搭配年轻球员,能不能产生类似的火花?

根据《星报》报导,马羽总混双总教练鲍鲁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替陈炳橓找个对的搭档,将资深球员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

Advertisement

“现在我无法透露太多,因为这才刚宣布陈炳橓回归而已。但我们相信如果是资深球员带年轻球员的搭配,应该很不错。当一对组合有资深球员以身作则,而年轻球员有尊敬的人带领时,会有积极影响。”

马羽总周二宣布接受陈炳橓阔别两年重归国家队的申请,而陈炳橓也在早前已宣布与搭档了13年,拿下里约奥运会银牌的吴柳莹拆伙。

Advertisement

所以目前球迷最有兴趣的,就是陈炳橓在明年元旦正式回国家队报到后,会与哪个新搭档组队,这是因为目前留在国羽的混双选手,都已经是组合并没有落单的球员。

Advertisement

鲍鲁斯和助理教练张国祥现在负责的混双部门,仅有许邦荣/谢宜茜、陈堂杰/白燕薇和钟鸿健/杜依蔚这三对组合。

“我们需要想办法为陈炳橓找出最适合的搭档,很可能我们将不得不向女双部门要求一名球员过来跟陈炳橓成组。”

Advertisement

拥有强大进攻能力的陈康乐成为外界备受看好的人选,另外女双小将萧紫萱、吴佩琪和罗迎箢也有呼声。

鲍鲁斯相信炳橓的回归会给混双部门带来积极的氛围,因为炳橓曾经显现出他能够很好带领新人的能力。2017年当吴柳莹动手术休养9个月时,他曾经搭过谢宜茜。

当时这对重组组合还赢下俄罗斯公开赛冠军,并打进三场世羽联系列赛的半决赛(韩国、澳门和越南公开赛),同时世界排名也直接跃升至第17位。

而马羽总混双部门自今年初陈健铭/赖沛君和吴埙阀/赖沛君离开国家队后,年轻球员就缺了可以引领他们和分享经验的资深球员,来当导师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