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10日讯)周二刚抵达印尼峇厘岛的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的脑海中仅剩下一个目标,就是第三次拿到世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入场券!

目前世羽联世界巡回赛排名仅在第14位的“峰译组合”,剩下下周二(16日)挥拍的印尼大师赛,以及11月23日至28日同样在峇厘岛举行的印尼公开赛两项赛事,可以让他们争取积分升上前8的位置。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世羽联世界巡回总决赛,只有各单项排名前8的球员或组合,才能够获得参赛资格。

而他们必须要在最后印尼这两项大赛中,交出A级表现成绩单,才有资格征战总奖金150万美元(约622万令吉)的顶级赛事。如果赢下总决赛冠军,将获12万6000美元(约52万3000令吉)奖金!

Advertisement

不过峰译组合签运不佳,让印尼大师赛和公开赛变得荆棘满路。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大师赛与台湾奥运冠军李洋/王齐麟分在同个四分之一区,而在印尼公开赛,则预计8强会对上东道主世界第一“小黄人”组合凯文/马克斯。

不过谢定峰却表示和苏伟译无惧任何对手,现在他们只争取在这最后两场比赛中能有出色表现。

Advertisement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显然我们需要在这两个比赛中交出亮眼成绩单,才能进入前八名获得总决赛资格。这也意味着在印尼大师赛和公开撒我们必须至少打进8强,但我们有信心可以走得更远。”

“我们并不缺乏动力,因为一直都在为我们的第一个冠军而努力。我们在法国公开赛就很接近了(打进半决赛),所以想继续加把劲去尝试达标。”

峰译组合与李洋/王齐麟之前的三次交手中,都没有赢过这对东奥金牌男双,双方最后一次的对战,就是在今年1月在曼谷举行的泰国丰田羽赛男双决赛。

至于印尼“小黄人”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今年试过打败他们两次,但凯文/马克斯似乎已经找回状态,并在刚落幕的德国海洛羽球赛夺冠。而峰译组合对上他们的前提是,必须先顺利击退首圈及次圈选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