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在未能达标的情况下被提前送回家,是件令人沮丧的事,而大马男单詹俊为则在上个月的捷克羽赛8强出局,接着比利时国际赛首圈因脚踝受伤退赛后,被逼面对这个窘境。

世界排名第71的詹俊为,在捷克公开赛8强以19比21、21比15、17比21败在印度世界排名第97的希利尔拍下;比利时国际赛首圈则在打至23比25输掉首局后,次局2比11脚踝受伤遗憾退赛。

Advertisement

而在这两场同样的赛事中,他的师弟黄智勇却在捷克羽赛称亚,并再接再厉的于比利时国际赛夺魁。

根据《星报》报导,大马羽总因此决定让詹俊为退出接下来的三场欧洲国际挑战赛,分别是爱尔兰赛(11月17日至20日)、苏格兰赛(11月25日至28日)以及威尔斯赛(12月1日至4日)。

Advertisement

同时马羽总也让詹俊为提前飞返吉隆坡,24 岁的他虽然对自己在欧洲赛没能赢得冠军感到失望,但他发誓要坚持打下去。

Advertisement

“我本来应该继续征战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斯三项国际赛,但马羽总却因为我在捷克公开赛8强出局后,没有达到设下的关键绩效指标(KPI),所以决定要我提前回国。”

“这令人沮丧,因为我还没赢得冠军。我在比利时的比赛脚踝受伤了,这就是我退赛的原因,过后用了一个星期就治愈脚伤。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但还不够好。”

Advertisement

在大马汤姆斯杯阵容中詹俊为担任第二男单,不过只在小组赛对阵加拿大和日本时上场,拿下世界排名比他高的加拿大男单何舒却告负世界排名第13的常山干太

詹俊为回国后将花更多时间加强训练,以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由于世界排名较低,他无法参加本月较高级别的印尼大师赛和公开赛。在接近年杪赛事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世界排名预计再次下滑。

他目前在现役的大马男单中排在第四位,落后于李梓嘉(7)、刘国伦(37)和黄智勇(68)。黄智勇上周在比利时赛夺冠后连升6位,超越了詹俊为成大马第三男单。

“我会等教练给我参加的下一场比赛,就目前而言,我仍然有动力要在羽球生涯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