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4日讯)在马羽队和日本已经携手出线晋8强的情况下,周四下午的汤杯赛D组末战则成为“正盟之争”,可惜李梓嘉和谢定峰/苏伟译铩羽,仅梁峻豪赢下唯一一分,只能将正盟之位拱手让给日本。

率先上场的全英赛冠军李梓嘉,无法复制苏迪曼杯半决赛赢下世界男单一哥桃田贤斗的胜绩,在以21比15赢下第一局后,次局遭桃田贤斗以一波11比2领先,再以21比12扳平。

Advertisement

最终决胜局两人开始拼尽全力,场上比分胶着交互向上,李梓嘉以11比9的些微优势进入局休,可后来明显看得出体力下滑出现失误,最终桃田贤斗以23比21翻盘逆转险胜,助日本队以1比0领先。

在鏖战长达1小时20分后才以些微比分落败,李梓嘉在赛后受访时表示虽然最后被桃田贤斗逆转胜出感到失望,但对自己的总体表现还算满意。

Advertisement

第二棒上场的东京奥运男双铜牌谢定峰/苏伟译,遭2019年世锦赛亚军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两局21比13横扫,继苏杯半决赛后再负对手,日本队2比0扩大比分。

Advertisement

大马世界排名第70的男单詹俊为随后上场,虽然在第一局给出顽抗但仍以20比22落败,次局无法掌控比赛节奏以13比21告负世界排名第13的常山干太,日本队3比0横扫大马奠定胜局。

第四组出战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则在39分钟内遭日本重组男双渡边勇大/古贺辉两局直落以21比10、21比16拿下,无法为大马拿到1分。

Advertisement

直至压轴出场的2017年亚青赛男单冠军和世青赛亚军梁峻豪,对上世界排名比他高出104位的西本拳太,以6比0领先后被对手追至7平,最后锲而不舍的追分最终以21比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找回状态的西本拳太开始一直领跑,初生之犊的梁峻豪拼命追上,最后以21比18胜出,为大马队拿下珍贵且唯一的一分,但难挽1比4败局只能以副盟之位晋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