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3日讯)马羽男队终在周三(13日)凌晨的D组首战中,上演本届汤姆斯杯决赛圈首秀,在将东京奥运男双铜牌谢定峰/苏伟译拆散重组以奇兵出击的情况下,5比0横扫加拿大提前出线晋8强!

马羽总本届派出年轻组合出击的汤杯赛,在分组抽签后大马男队与日本、加拿大和英格兰同处D组,在英格兰退赛加上周日晚日本已经赢下加拿大。由于不确定能否赢下日本,马羽对阵加拿大成背水一战!

Advertisement

被视为马羽男队最大威胁的加拿大19岁男单好手杨灿,虽然在首局给予我国第一男单李梓嘉21比18拿下后,次局因李梓嘉掌控了比赛节奏,以21比13胜出共耗时38分钟,马羽队以1比0领先。

李梓嘉赛后受访时表示,这次上场只有两个目标,不可以输给加拿大展露头角的男单杨灿,以及为大马队拿下第一分!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理状态比较强大,并设法迫使他出现失误,不过杨灿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是一名出色球员。”李梓嘉在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而世界排名第39位的杨灿,在上周苏迪曼杯赛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7悍将佐纳丹一鸣惊人后,又在小组赛首战击退日本世界排名第13的常山干太,成为瞩目新星,不过他在赛后也盛赞李梓嘉打得很好。

“他在场上表现很出色,而且防守也很强,让我的压力增加不少。李梓嘉的攻击球可算是目前世界上最好之一,球速很快而且角度刁钻。”

Advertisement

第二场亮相的2014年青年奥运会混双冠军詹俊为,耗时40分钟轰以两局21比14拿下世界排名比他高的何舒,将马羽队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棒出场的黄智勇,首局轻松以21比7横扫加拿大男单桑基尔特后,后者在第二局调整作战方式一度以8比1领先,不过最终黄智勇仍在扳平反超后,以21比19胜出,马羽男队3比0奠定胜局。

因此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变成由东奥铜牌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拆散重组后的两对男双“练兵之战”。苏伟译搭档诺伊祖丁打第四场,两人都是23岁并轻松在25分钟内以21比7、21比10速胜菲利普/马克西姆。

而压轴出场的谢定峰搭档吴世飞,31分钟内同样两局直落以21比14、21比13击退桑基尔特/尼尔亚库那,助马羽男队以5比0完胜加拿大,喜迎汤杯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