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去年因我国政府实施行动限制令(MCO)被困在大马的菲律宾举重选手迪亚兹,经历重重波折甚至到马六甲野新县甘榜旧屋后院的健身房训练,却在东京奥运会创史举出金牌成为佳话!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在获得东奥金牌后一直强调马六甲野新县Kampung Kesang Tua已经成为她第二个家的迪亚兹,预计会在这个星期“回来”训练备战12月7日至17日在乌兹别克举办的举重世锦赛。

Advertisement

刚和男友兼教练尤利乌斯订婚的30岁迪亚兹,在被困大马期间爱上我国的美食和人情味,同时在摘下女子55公斤级以下金牌后,还一直不忘感恩获得大马民众的照顾。

她原本计划在上周六飞抵吉隆坡,但因为旅游签证的问题被逼延迟至本周。而在回乡进行长达三个月的庆功假期后,迪亚兹充满动力要延续东奥的胜势,一举拿下世界冠军。

Advertisement

“我还是运动员,所以依然很渴望达到设下的目标。”迪亚兹在接受《BusinessMirror》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大马帮忙迪亚兹安排训练备战事宜的“养父”阿末佳尼斯,表示已经为她的回归做好了准备,但她强调不想要任何特殊待遇。而在Kampung Kesang Tua后院训练的旧屋,就是阿末佳尼斯岳母的物业。

“迪亚兹希望这个星期能顺利飞来训练,我们对旧屋进行了小装修,希望能让她更舒适一些。我们扩大了后院的门廊,也就是她的训练区,并为她买了一张更好的床。之前她在这里只是睡上下铺的双层床。”

Advertisement

“她喜欢野新安静的环境,我们也把她当成家人一样看待。她在菲律宾可能是百万富翁,但她强调自己是作为一名普通运动员来到 Kampung Kesang Tua训练。”

“她的训练方式将保持不变,因为她这次的目标是要专注成为世界冠军。” 本身也是大马举重总会(MWF)副会长的阿末佳尼斯如是指出。

阿末佳尼斯也补充称自从她赢得奥运金牌后,这间甘榜老屋就摇身一变成为新旅游打卡热门景点。

“游客确实经常在停在旧屋前拍照,所以我们正在建造一块牌匾和一个迷你画廊,在那里我们将展示她的一些奖杯和剪报,以纪念她在这里训练后所获得的成就。”

“也许以后她没再训练的话,来自菲律宾的游客也可以过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