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菲律宾选手迪亚兹创下奥运纪录,她成功为菲律宾夺得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根据法新社报导,今年30岁的迪亚兹,来自菲律宾南部的三宝颜(Zamboanga),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她摘下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金牌。

Advertisement

迪亚兹除了打破个人记录,还以127公斤的挺举成绩,和224公斤的总成绩,分别刷新挺举项目和总成绩的奥运赛会纪录,而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廖秋云则屈居亚军。

廖秋云设定目标是223公斤,距离自己的世界记录相差4公斤,至于迪亚兹发挥出色,最终获得127公斤的挺举成绩,这比她以前的记录足足多了5公斤。

Advertisement

迪亚兹以最大的努力创下奥运会记录,在挺举成功瞬间已经开始落泪,放下杠铃时就嚎啕大哭!

Advertisement

中国选手廖秋云获得银牌,乌兹别克选手祖尔菲娅则获得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迪亚兹已在菲律宾体育节占有一席之地,与菲律宾拳王帕奎奥等体育明星并列,而且是唯一赢得奥运奖牌的女性,5年前的银牌还打破菲律宾长达20年的奥运“奖牌荒”。

Advertisement

由于去年全球疫情爆发,据《Manilastandard》报导,迪亚兹因菲律宾和大马在去年3月陆续颁布旅游限制令后被困在大马,只能在我国训练备战奥运1年半,而四征奥运的她本届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参赛。

迪亚兹也拿下了菲律宾自192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11枚奖牌,同时也是菲国目前唯一的金牌。

她还成为菲律宾第二个赢得多枚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另一名则是游泳健将特菲洛·耶德芬索(Teofilo Yldefonzo)曾在1928年和1932年赢得男子200米蛙泳铜牌。

相关新闻:【有份助菲国迪亚兹创史摘金 大马“养父”与有荣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