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菲律宾举重选手迪亚兹,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5公斤级别赛项中,创史兼破赛会纪录摘下菲律宾征奥97年来首金后,受访时表示特别感激大马国民,在她“被困”时对她的照顾。

今年30岁的迪亚兹除了打破个人记录,还以127公斤的挺举成绩,和224公斤的总成绩,分别刷新挺举项目和总成绩的奥运赛会纪录,而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廖秋云则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这也是菲律宾从1924年首次征战夏季奥运会以来,拿到的首枚金牌。而迪亚兹从备战训练到创史摘金的过程,更是一波多折,对此迪亚兹表示幸好在受困大马期间,获得热情好客的国民照顾。

迪亚兹和她的团队,去年3月由于全球疫情爆发,在菲律宾和我国设下出游限制,而我国更是实施了行动限制令(MCO),导致他们无法“被困”滞留在大马。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幸运的是,在迪亚兹不知所措之时,获得马六甲野新县(Jasin)举重社区的鼎力协助,使她能够继续训练以及以备战奥运会。

“我2020年东京奥运之旅真的很艰难,我感谢上帝把我安排在大马好好的训练,同时还送来许多愿意帮助我的人,以完成我的奥运之旅。”

Advertisement

她还提及:“我非常感谢马六甲野新县的人,他们在我因为突然接到MCO通知不知如何是好时,提供一个可以住宿和训练的地方,让离乡背井的我有着回到家的感觉。”

她也不忘感谢在马六甲训练备战时,那些帮助过她的朋友和其他热心的国民。早前接受《Astro Arena》访问是她也曾提过,最爱喝本地奶茶(Teh Ais)。

“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在这段期间生活和训练,甚至无法赢得这枚金牌。”

她还直接用马来文说:“谢谢,马来西亚能!”(Terima Kasih,Malaysia Boleh)

迪亚兹还表示,非常期待东奥结束后继续回到马六甲训练,以保持最佳的状态。

“我们不可能永远是冠军,所以必须继续训练和努力。”

她认为,马六甲是进行备战的理想地点,因为可以让她在疫情期间也能专注训练。

相关新闻:【有份助菲国迪亚兹创史摘金 大马“养父”与有荣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