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0日讯)在给予顽抗后,马羽女队在周六晚的尤伯杯D组赛首战中,仅女单温琦煊得分其余铩羽,以1比4不敌东道主“寒带龙”丹麦惨遭开门黑!

我国第一女单吉索娜原本获得7比2领衔优势的开局,只可惜过后遭世界排名第12的米雅追至8平后,最终以11比21失掉首局。而次局吉索娜的节奏被打乱,最终以7比21告负,丹麦1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由于肩膀受伤,在苏迪曼杯表现亮眼的女双好手陈康乐休战,蒂娜搭档这届阵容最资深的队长李明宴,对上世界排名第16的麦肯/莎拉,奋战后以19比21的微差输掉第一局。

但她们坚定决心第二局以21比10 扳平,直至第三局以13比21败在丹麦这对三届欧锦赛冠军女双的拍下,共耗时70分钟,而丹麦则以2比0扩大比分。

Advertisement

而第三棒上场的2017年亚青赛女单银牌温琦煊,却在无压力的情况下,鏖战三局意外扳倒排名比她高100位的克里斯托弗森,助马羽女团拿下珍贵1分。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123的温琦煊,展现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在以18比21失掉首局后,却拼命反击以21比18、21比15力克这名世界排名第23的丹麦女单,并将两队比分差距缩小至1比2。

不过东道主在四场锁定胜局,他们的世界排名第25女双阿玛莉/弗雷娅以21比13、21比19拿下我国的女双叶灵/张湄鑫,以3比1喜迎尤杯小组赛开门红。

Advertisement

压轴上场的我国18岁年轻小将勒莎娜,则在顽抗后以18比21、14比21败在世界排名第35的克亚斯费尔特拍下,马女团以1比4告负丹麦。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夺14届尤伯杯冠军的中国女队,则轻松的以5比0横扫加拿大赢下小组首胜。

大马女队将会在周日(10日)晚上7时半硬撼中国“长城”,而在12日凌晨1时,则会在小组末战迎战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