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汤尤杯决赛圈周三下午进行分组抽签仪式,大马男队被分在和上届(2018年)汤杯亚军日本同在D组,而女队抽到下下签,和15届尤杯冠军中国和丹麦同组。

因疫情展延一年举办的汤尤杯决赛圈,将于10月9日至17日在丹麦奥胡斯进行,世界羽联在周三下午于总部进行抽签分组仪式。

Advertisement

列为汤杯决赛圈9号种子的大马男队,签运不好不坏,抽到与日本、英格兰和加拿大同处D组。这也让大马男队有报2014年汤杯决赛,以2比3不敌日本无缘捧杯的一箭之仇。

13届汤杯冠军以及赛会头号种子印尼,被抽到和台湾、阿尔及利亚以及泰国同处A组。在B组的东道主丹麦,则将对上韩国、法国和德国。而卫冕冠军中国,与印度、荷兰和大溪地分到C组。

Advertisement

女队则签运不佳,小组赛就要对上14届尤杯冠军中国、东道主丹麦和加拿大,要出线难度颇高。

Advertisement

我国羽球男团曾赢下五届汤杯冠军,分别在1949、1952、1955、1967以及1992年,而女队则从1957年开始征战尤杯赛以来,没有捧过杯。

汤姆斯杯分组形势:
A组 – 印尼、台湾、阿尔及利亚、泰国
B组 – 丹麦、韩国、法国、德国
C组 – 中国、印度、荷兰、大溪地
D组 – 日本、马来西亚、加拿大、英格兰

Advertisement

尤伯杯分组形势:
A组 – 日本、印尼、德国、法国
B组 – 泰国、印度、西班牙、苏格兰
C组 – 韩国、台湾、大溪地、埃及
D组 – 中国、丹麦、马来西亚、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