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对于创史拿下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突然在周一上午于社交媒体宣布退役的重磅消息,大马羽总虽然震惊但选择尊重她的决定。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表示,这位2018年青年奥运会羽球女单金牌得主,其实早在上个月就已经因为身体健康的情况,向他们提出退役的想法。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件悲伤的事情,也是我们的损失,但不幸的是身体健康原因所致,所以我们尊重堇溦的决定,并打算接下来要打造新的团队。当我第一次听到她有退役的想法时,在8月16日有在线上和她讨论。”

“但她说是因为手术后的身体健康原因,已经无法接受太高强度和严格的训练,所以想要退役展开不同的新生活。我们有建议她不然在打完尤伯杯后才退,但她自己却提前宣布了。”

Advertisement

“她在动手术时我有在医院陪同,而且我以为手术后会好很多,但没想到会对她造成了伤害。”

Advertisement

周一上午21岁吴堇溦发布视频宣布退役震惊羽坛,内容是她讲述2019年动了结肠手术后面临的健康问题,必须依赖药物支撑生活而且需要的药量还越来越大。

诺扎表示其实在线上会议时,他有提出要给堇溦到国外求医,以让她能够早日重返训练找回状态,就像他们2017年送吴柳莹到德国接受治疗一样。

Advertisement

“但那时吴堇溦说要考虑,一直以来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以及秘书吴志强都一直有和堇溦以及吴妈妈讨论这个问题。”

至于堇溦退役后尤伯杯阵容出现的空缺,诺扎表示吉索娜、温琦煊、勒莎娜和西蒂诺苏海妮足以填补及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