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姆19日讯)18岁的大马羽球女单一姐吴堇溦,继拿下了大马首枚青年奥运会金牌后,周一凌晨的世青赛女单决赛中又两局直落,击退丹麦选手琳•克里斯托弗森夺魁,时隔3年再登顶,成为大马史上第一人!

本届世青赛也是堇溦最后一次征战的青年赛(过后超龄只能打成人赛),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在半决赛解决中国强敌王祉怡后,决赛也仅花了31分钟,就以21比13、21比11挫敌夺冠!

Advertisement

这也让她成为大马首位两次拿下世青赛女单冠军头衔的球员;而她第一次在秘鲁世青赛女单夺冠是2015年,当时的堇溦才15岁。

“虽然决赛看似打得轻松,其实一开始还蛮艰辛的,对我而言这次的比赛很多起伏,尤其是在混合团体赛(8强负中国)过后,我觉得很压力,不过能够赢下女单金牌还是很开心。”

Advertisement

“今年对我来说可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因为赢下了第二个世界青年女单冠军和青奥会金牌。但我不打算回头看,因为现在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Advertisement

“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起,我又重新开始了新的征途!”

吴堇溦在较早前的访问中,已经豪言放眼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Advertisement

可惜的是,原本大马寄望能够创史拿下大马首枚世青赛女双金牌的组合陈康乐/杜依蔚,在决赛中以两局16比21败在中国头号种子刘玄炫/夏玉婷拍下,仅能满足于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