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虽然在奥尔良国际挑战赛复出首战成绩不理想,但马羽总女单教练陈甲寅相信两届世青女单冠军吴堇溦,只要继续捉紧训练,就能够恢复状态交出亮眼成绩单。

原本上个月在法国举办的奥尔良大师赛,大家都期待这位2017年东运金牌得主能够摸牌甚至摘金,演绎王者归来,但是吴堇溦却在8强赛遭泰国头号种子蓬帕维以21比14、21比13打败。

Advertisement

不过陈甲寅认为这是个好的开始,他表示吴堇溦虽然无法在这场比赛走得更远,但却是已经走在正轨了。

21岁的吴堇溦对上一场比赛,是去年在马尼拉举办的亚洲羽球锦标赛。陈甲寅指出:“她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重新恢复信心,以及提升世界排名。”

Advertisement

目前正努力恢复状态,在2017年还能打下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的她,因为2019年腹部结肠问题而影响了发挥,动手术休养了大半年后复出训练逐渐提升状态,

Advertisement

而2020年亚锦赛也是她征战首场复出赛事时,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21位,早前她最佳的世界排名是2018年的第24位。

除了将她列入5月25日挥拍的大马公开赛名单之外,陈甲寅也将派吴堇溦征战下个月的两场欧洲赛,分别为5月18日在韦尔瓦的西班牙大师赛,以及5月27日挥拍的奥地利公开赛。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凭她在大马公开赛的表现就下定论言之过早,只能慢慢观察她的进度,所以我会派她征战两项欧洲赛,希望能够提升她的世界排名。”

“她经历了非常艰辛的时刻,不过现在已经在恢复之路。我对她在训练时认真的态度非常开心和满意,也希望她能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