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在阿都拉迪夫于周六晚虽受伤,仍成功卫冕上届里约残奥T20(智力障碍)跳远金牌后,达到赛前三金目标的大马东京残奥会代表团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是因为等了太久,加上早前铅球选手莫哈末吉雅迟进呼叫室报到,而导致过后比赛两次掷出打破他本身保持的世界纪录摘金后,被投诉遭褫夺且上诉失败,最终金牌和世界纪录都变成由乌克兰选手获得。

Advertisement

另外上届里约残奥T36百米跑金牌得主里祖安,在闯入周六的决赛后因下雨地滑,最终仅跑出第4名无缘奖牌,由于这两名就是本届寄予厚望能达成3金目标的选手,这让能否达标成了悬念。

幸好首次征战残奥会首现羽球赛项的6届单打世冠得主谢儮好,不负众望在周六下午的SU5决赛中,两局直落打败印尼世界排名第一男单迪瓦,为大马代表团进账第二枚金牌。

Advertisement

而拉迪夫则在决赛第一跳以远抛所有对手的7.26米确定摘金后,第二跳跳出了决定性的7.45米。

只可惜以打破自己在2018印尼残疾亚运会创下7.64米世界纪录,以8米为目标的拉迪夫,在第五跳时却不慎受伤,甚至还要坐轮椅送到医疗部就医。

Advertisement

最终来自玻璃市的他仅能以7.45米的成绩,成为本届大马代表团唯一成功卫冕上届里约残奥金牌的选手,但无法跳到8米刷新世界纪录是拉迪夫本届心心念念的遗憾。

而希腊的阿塔纳西奥斯跳出7.17米获得银牌,而澳洲尼克拉斯则以7.12米的成绩摘铜。

由于大马代表团在周日的收官日没有选手比赛,所以加上赢下大马首金的力量举重选手邦尼,以及摘银的力量举重选手杨裕其硬地滚球选手周伟伦,我国以3金2银排在奖牌榜第39结束东残奥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