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日讯)在东京残奥会铅球赛掷破世界纪录摘金,但因迟进呼叫室遭乌克兰团队投诉得直后,导致金牌被褫夺变成“未开始(DNS)”的莫哈末吉雅,周三在Instagram发文向全国人民道歉!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YAD (@ziyadzolkefli)

莫哈末吉雅在周二下午进行的F20(智力障碍)铅球赛中,掷出17.31米,以及17.94米连续刷新两次世界纪录后,却因为乌克兰投诉他违规未能准时在呼叫室报到,而遭取消金牌成绩变成“未开始(DNS)”。

Advertisement

而同样因迟到而成绩遭取消,变成DNS的还有厄瓜多尔选手乔迪,以及澳洲选手托德。而这也造成吉雅无法成功卫冕,保住上届在里约残奥会拿下的金牌。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吉雅周三上午在Instagram发文表示:“我向大马国民道歉,谢谢你们的支持。”而大马网民则纷纷留言安慰鼓励,并扬言吉雅才是在他们心目中永远的冠军!

随着吉雅的金牌被取消,原本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马克西姆则以17.34米的成绩获得金牌,并确认取代莫哈末吉雅在2017年伦敦残疾田径世锦赛创下的17.29米世界纪录。

同样来自乌克兰以17.30米排在第三位的亚历山大,向上移变成银牌得主,而希腊的艾菲斯特拉迪奥斯则以15.93米成绩获得铜牌。

大马、澳洲以及厄瓜多尔东残奥代表团对这项判决非常不满,而我国的代表团团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立即向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和世界残疾人田径总会(WPA)提出上诉抗议。

只可惜世界残疾人田径总会在周三发表文告,驳回我国、澳洲和厄瓜多尔针对这起被取消成绩事件的上诉申请。文告中指出该决定是基于3名选手,已经违反世界残疾人田径规则 5.5“未能准时在呼叫室报到”。

其中规定如果运动员没有在呼叫室时间表中公布的相关时间准时出现的话,赛果将被显示为 DNS(未开始)。

不过大马残奥理会声称还有最后一丝希望,就是期待向国际残奥委员会(IPC)提出的上诉得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