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日讯)我国硬地滚球好手周伟伦首次征战残奥会,就闯入硬地滚球BC1(脑麻痹)男女混合单人赛决赛,虽然不敌英国卫冕冠军史密斯,但也为大马残奥代表团进账第二枚银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11兼2019年世界公开赛获得亚军的周伟伦,在这之前的6场赛事大获全胜闯进决赛,而在过关斩将的过程中还打败了高排名选手泰国韦萨努和韩国郑俊承。

Advertisement

只是进入决赛对上英国上届里约奥运金牌史密斯,周伟伦先盛后衰,首局以2比0领先后,接下来三局遭对方逆转以4比2胜出,赢得四征残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Advertisement

而周伟伦则帮我国代表团,拿下本届东残奥第三枚奖牌。由于莫哈末吉雅F20铅球金牌被取消,目前我国以1金2银排在东残奥奖牌榜第47位。

Advertisement

硬地滚球BC1级别简介

Advertisement

此级别运动员由于肌肉协调能力受损,令他们的腿部、手部及躯干活动能力受到严重限制,但能够在不需要辅助工具的情况下抓紧及抛出球。

如果运动员有部分腿部活动能力,他们可以用腿部推出球。若是其他部位滚球也可以有助手的帮助(只限于帮助固定和调整运动员的轮椅,及拾球给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