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大马东残奥代表团团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表示,他已经和乌克兰代表团团长扎伊采娃会面,就我国人民网络攻击乌克兰铅球选手科瓦尔一事,代表大马国民向乌克兰方道歉!

根据《马新社》报导,同样是大马残奥理会会长的他,在周六发的文告中也指出,希望两国能就此冰释前嫌,继续维持良好的双边关系。

Advertisement

这起事件是在我国铅球选手莫哈末吉雅,因为遭乌克兰方投诉迟进呼叫室而被褫夺金牌后,不少大马网民到乌克兰社交媒体谩骂乌克兰铅球选手科瓦尔,甚至连乌克兰驻马大使馆的脸书粉专也被“攻陷”

美格沙立曼表示,他已经向扎伊采娃解释,这般过激的负面情绪,源自于国人对大马选手的狂热支持,以及对于上诉结果的失望,加上事发当日刚好是我国庆祝64周年国庆日之故。

Advertisement

“作为大马代表团团长,我承认自己在得知吉雅因为技术失误而被褫夺金牌时,同样感到失落。我相信此事不仅给我,也给所有运动员上了一堂课,就因为几分钟而失去了非常珍贵的金牌。”

Advertisement

美格沙立曼表示,扎伊采娃在听取大马方的解释后,承诺将把我国的歉意转达给乌克兰国人。扎伊采娃透露,乌克兰政府同样也对事态发展感到遗憾。

美格沙立曼也再次呼吁各方保持专业的体育精神,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以免重蹈覆辙。

Advertisement